人氣 5532

白冰冰行銷高雄被酸 縣市觀光大使「質感」大評比   

#地方 #城市代言人 #白冰冰 #質感 #觀光大使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陳斯穎、林宛諭、江良誠、洪敬浤、胡蓬生、楊濡嘉/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拚觀光人氣,數箭齊發,其中找綜藝大姐大白冰冰擔任1月高雄觀光大使,先是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酸「摧毀城市質感」,後有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再提五月天,紛擾最多。

不少城市都曾找藝人代言,高雄討論度特別高,原因究竟是出在白冰冰,還是韓國瑜?

藝人白冰冰為高雄代言,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酸「摧毀城市質感」,引發風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藝人白冰冰為高雄代言,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酸「摧毀城市質感」,引發風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何找白冰冰?觀光局長:她在福建很受歡迎

高雄市觀光局推出「高雄觀光大使」,1月邀藝人白冰冰打頭陣,拍攝「來去高雄」宣傳影片,韓國瑜特別感謝白冰冰幫忙行銷高雄。

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說,未來會針對不同客群、年齡層推出「觀光大使」,每月替換,本月邀請白冰冰,主要是針對福建自由行的客群,因為白冰冰在福建很受歡迎。

五月天VS.白冰冰 城市「質感說」餘波盪漾

丁允恭曾任高雄市新聞局長,高市府找白冰冰擔任高雄觀光大使,丁在臉書貼上報導截圖,並並寫了兩句話:「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外界聯想到「前市府」邀天團五月天代言,高雄的城市質感是什麼,鬧得沸沸揚揚。

這起事件餘波盪漾,除傳出白冰冰錄音檔疑說出「賤人閉嘴」,演藝圈前輩劉福助也跳出來挺白冰冰,還嗆丁是「狗官」。丁允恭出面回應時說,針對白冰冰認為使用新聞照片侵犯肖像權,他表示歉意,但澄清沒有針對本土藝人的意思,單純是提出城市行銷建言,不應被解讀成對誰的攻擊。

議員建議找五月天 桃市府:ㄚ桃、園哥最適合

高雄「棄五月天找白冰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發文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建議找五月天當桃園城市代言人。因為前年五月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辦連續11天跨年演唱會,帶來20萬人潮。

觀旅局長楊勝評說,桃園升格後,以設計師徐千舜設計的「ㄚ桃」、「園哥」為桃園吉祥物,親切好記,是最適合代言桃園的人物角色。目前暫無找藝人代言規劃,王的建議可列入考慮。

任賢齊彰化田中人 代言田中馬拉松

各縣市少找藝人當城市代言人,但特定活動會找藝人代言,對象選擇多以與家鄉有淵源。

彰化縣田中馬拉松是國內10大馬拉松賽事之一,縣府看好路跑商機,前年起推出彰化馬拉松月活動,並找藝人任賢齊代言,拍宣傳MV和唱田中馬主題曲。

「客家妹」陳明珠 樂當苗栗觀光大使

苗栗縣數度邀請苗栗「客家妹」陳明珠代言觀光旅遊活動,去年春節並與苗栗吉祥物「貓裏喵」一起充當觀光大使,行銷「2018春遊苗栗」。

田馥甄說:我是新竹縣女兒 歡迎來我家玩

新竹縣政府2014年打造一線九驛「台灣漫畫夢工場」,邀請新竹縣女兒Hebe〈田馥甄〉回鄉擔任觀光影片女主角。田馥甄說:「我是新竹縣的女兒,當然要把新竹的好山好水、傳統文化讓全世界看到,歡迎大家來我家玩。」

吳青峰寫花博主題曲 「請聽」點閱往上衝

台中花博請來創作歌手吳青峰代言,並譜寫花博主題曲「請聽」,輕快的旋律與充滿詩意的歌詞,讓台中花博增添文青味。吳青峰創作的主題歌曲MV在他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有62萬點閱數,留言一片叫好。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吳青峰個人形象清新,在國內外有廣大樂迷。花博大使行銷案預算共600萬元,包含創作及演唱花博主題曲、拍攝主題曲MV、拍攝平面宣傳文宣、出席宣傳活動、運用社群媒體宣傳花博訊息等,有助於花博經濟效益。

南投縣找來網紅行銷觀光 藝人代言再等等

南投縣是觀光大縣,但還沒有請過名人代言觀光。最近幾年網路興起,縣府曾找過大陸、東南亞各國網紅,以深度旅遊體驗方式,行銷南投觀光。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說,名人代言也是種行銷策略,如果免費最好。藝人大多有經記人打理行程,會先瞭解南投縣有哪些知名藝人,找出可能人選後,再和對方聯繫是否有代言意願。

分眾行銷策略並無不可 學者建議要事前說明

高雄市「觀光大使」推出第一棒,就引來外界不同看法。行銷學者認為,從「分眾」概念來看,市府採取多元代言策略並無不可,但操作應更縝密。

樹德科大行銷管理系副教授黃慶源說,推動品牌行銷代言時,要先看「標的」是什麼。例如白冰冰在本土及演藝市場具有高知名度,設定好此一目標客群後,選她代言並沒有什麼不好。高雄市政府若能事前充分說明,就可減少後續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