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石刑處死同志惹眾怒 汶萊暫緩實施

#汶萊 #伊斯蘭 #同性戀 #死刑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汶萊上月起依據伊斯蘭教法準備對同性戀者以石刑處死,引發全球譁然,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五日宣布暫緩實施這項命令,並表示他意識到新法存在許多問題與誤解,試圖平息這波國際怒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汶萊四月三日進一步落實伊斯蘭教法,針對同性性行為及通姦等情事,最高處以鞭刑及亂石砸死。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外界抗議,影星喬治庫隆尼等國際名人呼籲抵制汶萊在世界各地的飯店。

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迫於國際壓力,五日在一場演講中表示要暫緩對同性戀者實施石刑。 (路透)

汶萊二○一四年首次實施伊斯蘭教法,成為普通法和伊斯蘭法雙軌制的國家。一開始,伊斯蘭教法只涉及判處徒刑及罰款的罪行,四月初,汶萊蘇丹宣布進入第二階段實施,納入可以判處截肢及亂石砸死的罪行。

按照伊斯蘭教法,性侵、外遇、肛交、強盜以及誹謗先知,都可以處死。男性的同性性行為,最重也是死刑,女性最重處鞭刑四十下或十年監禁。

哈山納包奇亞在伊斯蘭教齋戒月開始前的一場演講中表示,「我知道在實施教法方面存在許多問題和誤解,但我們相信,一旦這些問題被清除,該法律的優點將顯而易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