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6

美「薩德」飛彈防禦系統 部署南韓

#寰宇 #薩德 #飛彈防禦系統 #南韓 #北韓

編譯陳韻涵、華盛頓記者賴昭穎/綜合報導

南韓與美國政府於南韓時間八日上午宣布,決定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確切地點將於本月底前宣布,明年底完成部署。日本表示歡迎,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則強烈反對。

兩國官員宣布,考量北韓核武、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彈道飛彈等威脅,為捍衛南韓國家及國民的安全、並維持韓美同盟的軍事實力,決定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大陸一直反對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因此美國國防部特別在聲明中指出,部署薩德只會針對北韓核子和飛彈威脅,「不會針對第三國」。

南韓與美國官員二月初開始進行薩德部屬協商,並於三月初成立聯合工作組,討論薩德部署日程、地點、費用等相關問題。一套薩德系統造價八億美元。韓聯社報導,部署薩德的成本將從韓美防衛經費中開支,除了提供土地之外,南韓不用負擔其他費用。

候選地點包括:京畿道的平澤、江原道的原州、忠清北道的陰城、慶尚北道的漆谷,位於中部的京畿道呼聲最高。

駐韓美軍司令官布魯克斯透過聲明表示:「這是很重要的決定,北韓持續發展彈道飛彈以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美韓同盟需要強化飛彈防禦系統。」駐韓美軍目前有二萬八千五百人。

南韓總統朴槿惠上台後,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過七次峰會,對部署薩德頗為猶豫。北韓核爆與試射彈道飛彈,讓美國施壓成功。

南韓智庫專家柳東律認為,北京當局完全清楚薩德系統不是針對中國而來,「反彈只是因為不喜歡美國武器靠中國這麼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