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北門井仔腳 送別最後夕陽

#地方 #跨年倒數 #倒數 #鹽田

中國時報 記者莊曜聰、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獨有跨年三部曲,從送夕陽揭開序幕,今年以「200年之約.鹽定井仔腳」為主軸,傍晚5點12分於北門井仔腳鹽田送別最後一抹夕陽;緊接著跨年晚會在台南高鐵站廣場登場,壓軸由玖壹壹開唱50分鐘一路high進2019年,最後於二寮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

燈光科技 點綴鹽田

今年恰逢鹽田200周年,活動以「200年之約.鹽定井仔腳」為主軸,現場有鹽田音樂會、LED方框藝術表演秀等,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可惜天公不作美,無法目睹完整落日,新科市長黃偉哲等人提前在傍晚5點12分揮手歡送2018最後一抹夕陽。

北門井仔腳送夕陽是台南市跨年三部曲之首,鹽田落日景色宜人,適逢鹽田200周年,雲管處與市政府也規畫活動吸客,不少民眾前來欣賞夕陽之美。(莊曜聰攝)北門井仔腳送夕陽是台南市跨年三部曲之首,鹽田落日景色宜人,適逢鹽田200周年,雲管處與市政府也規畫活動吸客,不少民眾前來欣賞夕陽之美。(莊曜聰攝)

新科市長黃偉哲說,井仔腳是台灣本土最西邊一塊陸地,所以我們的夕陽最晚落下,而井仔腳鹽田今年是200周年,不僅是生日快樂,也是2018的再見,未來希望能跟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不只送夕陽,全年其他364天都創造出新的話題及景點,將在地觀光帶動起來。

現場搭配日落黃昏、文化資產與自然生態建構的氛圍,結合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演奏,民眾興奮與夕陽同框;傍晚5點12分,眾人揮手歡送2018年最後一道夕陽,緊接著鹽田上演LED方框藝術表演秀,以燈光科技感點綴鹽田。

2019台南心時代跨年晚會延續過往在台南高鐵站廣場舉辦,倒數以「每個市民都可以是大明星」為主題,邀青創世代、新農人、台南之光和新住民代表等各領域市民一起上台倒數,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台南特色。

邀市民上台倒數

藝人卡司包括茄子蛋、金曲歌王謝銘祐、翁立友和蕭煌奇等,玖壹壹首度獲邀到台南擔任壓軸演出,跨年倒數結束後,將一路從元旦凌晨零時開唱50分鐘,嗨翻台南跨年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