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0

台中肉品市場不遷烏日 議員抗議:上任即變卦?

#政策 #盧秀燕 #肉品市場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台中肉品市場已規劃遷建,從北區遷移到烏日區,但現任市長盧秀燕近日表示,任內不會把肉品市場遷到烏日。民進黨北區議員賴佳微說,盧市長選舉文宣承諾「當市長一定遷建」,現在卻變卦,將發起抗議。新聞局長吳皇昇說,肉品市場遷建要民意支持、議會同意才會做。

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補選,藍綠陣營也在此議題過招。民進黨參選人王義川說,盧秀燕把遷建當政見,就職後卻跳票,他呼籲對手要明確表態。國民黨參選人沈智慧說,肉品市場遷建牽涉複雜,不是支持或不支持的是非題,相信市府會顧及市民、業者權益。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賴佳微公布盧秀燕選舉文宣,內容承諾盧當選後要讓肉品市場遷建。(圖/取自賴佳微臉書)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賴佳微公布盧秀燕選舉文宣,內容承諾盧當選後要讓肉品市場遷建。 圖/取自賴佳微臉書

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規劃把肉品市場從北區遷移到烏日區,還出國考察,打造現代化、結合觀光的的肉品市場。賴佳微昨在臉書發文,貼出盧秀燕的競選文宣,內容承諾肉品市場遷建「當選市長一定做到」,還模仿蓋章方式,標記「說到做到」。

賴佳微說,前市長胡志強承諾要遷建肉品市場,但連任3屆始終沒有遷,為何盧秀燕一上任就變了?還是盧秀燕與胡志強一樣,承諾都是空頭支票?現在的肉品市場已變更為非市場用地,台中另有大安肉品市場,建議北區肉品市場應即刻關閉。如果盧不履行承諾,她會發起抗議行動。

國民黨烏日區議員吳瓊華反對遷建肉品市場,她昨聲明表示,反對肉品市場遷建,盧秀燕前晚與她確認,任內絕不會把肉品市場遷至烏日,她建議盡快在預定地興建國民運動中心,讓市場遷建案早日作廢。

新聞局吳皇昇昨回應說,肉品市場遷建是必須在與民眾做好溝通,在民意支持、議會同意下才會進行,且一定須在兩地居民都同意下才做,不能像前市府未做好溝通就做,容易引發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