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7

被爆逃稅 準閣揆江宜樺出示稅單自清

#政策 #同安街 #江宜樺 #逃漏稅 #不動產 #公寓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財訊雙週刊報導,即將接閣揆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疑涉財產申報不實及逃漏贈與稅,江宜樺昨天出示繳稅單據表示,名下現居的同安街房地產是父親贈與,已依法繳交贈與稅,並無逃漏。

財訊雙週刊報導,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疑涉財產申報不實及逃漏贈與稅,江宜樺昨天出示繳稅單據表示,並無逃漏。(圖/客家委員會)

財訊報導,江宜樺申報的公職人員財產資料中,有一戶位在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屋齡廿多年的四層公寓,歷次申報取得這項財產的原因都是「受贈」;但地政機關資料,江宜樺在民國八十九年三月登記取得的名義卻是「買賣」。

相較於買賣取得,贈與取得不動產須多一筆贈與稅,且江宜樺的土地登記資料與財產申報內容有出入,報導因此質疑江逃漏贈與稅,致造成地政機關登載不實。

江宜樺昨發聲明並出示「財政部台灣省北區國稅局,基隆市八十九年度贈與稅繳款書」影本,澄清媒體報導。繳款書上載明「贈與發生時間八十九年三月一日,受贈人江宜樺,本稅廿九萬兩千一百四十二元」,並蓋有基隆市農會的收稅章,顯示已完稅。

江宜樺表示,同安街房地產是其父江木吉贈與,相關手續均委託代書事務所辦理,也依法繳交贈與稅,並無媒體指稱逃漏贈與稅。至於登錄原因的出入,官員表示,因江宜樺當時是委由代書處理,並不清楚代書為何向地政機關登記為買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