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台幣連升8周 2字頭將成常態

#理財 #台幣 #美元 #匯率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際金融情勢續穩,台股開高重返「萬二」,新台幣也延續升勢,第四度升破30元大關,尾盤雖然還是由升轉貶,上演股匯不同調,終場收在30.019元兌1美元,貶值1.1分,但本周累計仍升值8.6分或0.29%,連續八周升勢,累計上漲5.19角或1.73%。

外資延續匯入力道,10日總成交量放大至15.27億美元,為今年來次大量,僅次於2日開紅盤日的19.03億美元,且2020年以來,單日的總量全部都在13億美元以上。匯銀主管表示,2019年底部分外資延後休大假,看好台股「萬二」行情,持續匯入伺機加碼,新台幣展開一波升勢,原本11月一直在30.5元上下小區間整理,突然展開強攻,匯入量能節節上揚。

新台幣也延續升勢,第四度升破30元大關。(圖/國泰世華銀行)點鈔新台幣。(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匯銀主管指出,進入2019年12月,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達共識,並且預計2020年1月15日將簽署,激勵全球金融市場樂觀氣氛增溫,外資更是加碼匯入,新台幣一關闖過一關,30.5、30.2、30.1元防線一一失守,年底封關日盤中更一舉升破30元大關,暌違逾一年半又見到2字頭,10日盤中來到29.955元.為逾一年半高點,收盤並創下連續八周升勢。

但老大(央行)當然不會任由新台幣狂漲強升,為避免匯市失序,進而引發金融場動盪,證實有適時進場做調節,並且「一定會進去調節」。

匯銀主管認為,開年後雖然美伊爆發中東情勢危機,在雙方均無意使戰事擴大下,已迅速化解,接下來中美貿易第一階段協議將正式簽署,預期金融市場樂觀情緒續升高,外資擴大匯入難免,「新台幣還有得升,30元將愈來愈難守住」。

在新台幣升勢不變下,進口商雖順勢撿便宜買匯,壓抑部分升幅,還有央行力守30元防線,但匯銀主管預料,下周大選過後一切底定,及中美若順利簽署協議,外資應會啟動一波匯入,新台幣短線易升難貶,「2字頭」可能會是常態,但農曆年封關前能不能站穩,全看央行是否力守「3字頭」態度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