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26

南極最大冰架 快崩裂了

#寰宇 #南極 #南極冰架 #Larsen #c #地球暖化

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科學家警告,南極洲最大冰架「拉森C」(Larsen C)上的裂隙,自去年12月加速擴大後,可能在幾個月內裂開,產生一座面積超過5千平方公里、空降全球前10大的巨型冰山,它甚至比1912年4月,導致鐵達尼號沒入大西洋的那座冰山更巨大。

冰架連接流動的冰川,防止冰川融入海中,為冰川的保護屏障,拉森C冰架位於南極洲西部,面積5.5萬平方公里,為全球第四大,冰層厚度約350公尺。

去年12月,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布照片指出,拉森C冰架上這道冰隙在短短幾星期內急速擴大,已至長113公里,寬90公尺。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5日報導,英國研究團隊發現,目前距離冰架裂開僅剩20公里,一旦裂開,將形成一座面積約莫美國德拉瓦州的冰山。科學家指出,冰架裂縫存在數十年,它的生成是地理因素,但暖化是冰架可能崩解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