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盛夏紅寶石 台南芒果外交登上日本國會殿堂

#優質農產 #賴清德 #衛生局 #愛文芒果 #東京 #政策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為擴展台南農業與觀光產業市場,台南市政府積極向國際行銷大臺南的優質農產與觀光環境,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市府衛生局、觀光旅遊局、農業局、新聞及國際關係處等局處人員,26日在日本國會眾議院行銷台南「盛夏的紅寶石」愛文芒果與醫療觀光,期藉此提升台南農民收益,也期望吸引日本遊客,能夠首選到台南觀光。 
 
 
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暨日本國會日台友好協會,26日上午於日本國會眾議院召開「台南芒果與醫療觀光行銷會」,儘管眾議院本日將進行提高消費稅的表決案,包括日本國會日台友好協會會長中津川博鄉參議員等20多位議員代表,仍共同出席大力推薦台南芒果,在場人士都對台南芒果香甜的滋味讚不絕口,也爭相詢問如何訂購。
 
市長賴清德指出,台南是愛文芒果的故鄉,早在數十年前,芒果就征服了日本人的味蕾。《日據時期台灣短歌選》平井二郎先生的作品:「吃著多汁的 芒果 簷廊上 初聽 晨蟬的鳴叫」,文中也寫道果汁豐富的芒果,讓許多在台日人為之深深著迷。
 
賴清德強調,台南愛文芒果的種植多年來透過和日本的合作,從生產、檢疫到配送,都達到國際間的最高品質,而在充滿溫暖陽光的台南大地上孕育生長,其香甜多汁的美味,遠勝於其他國家進口的水準,相信是日本民眾品嘗優質芒果的第一選擇。
 
日本國會日台友好協會會長中津川博鄉等多位參議員曾於去年拜訪台南,對台南的在地美食和觀光環境留下美好印象,此次全力協助台南讓台南芒果登上日本國會殿堂,希望讓日本國人與媒體更加認識台南優質農產與台南之美。  
 
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也大力歡迎日本朋友到台南投資與旅遊,期望透過台日間的積極交流,搭起兩地間合作的橋樑,同時讓雙方產業、文化等互動關係更為緊密。
 
另外,議長賴美惠及11位市議員,還與市長賴清德率領相關局處官員,拜會東京都議會,東京都議會議長中村明彥、友利副議長均親自接待,現場作陪的議員高達16人、橫跨5個政黨,他們都來了解台南農產與觀光醫療產業。
 
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與日本有良好及長久的互動基礎與情誼,此次把台南最好的愛文芒果和醫療觀光產業介紹給日本朋友,相信未來將開啟更多與日本交流的契機。衛生局林聖哲局長介紹台南醫療資源之豐富,日本朋友到台南可享受便宜又不輸日本的醫療品質,是值回票價的選擇。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就台南友善旅遊與國際觀光推薦景點,進行推廣與說明,並歡迎日本朋友們前來適合”做夢、戀愛、結婚、悠然過生活“的台南進行觀光旅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