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

下周一、二再降溫 北台灣整天感受冷颼颼

#東北季風 #回溫 #中央氣象局 #日夜溫差 #地方 #海鷗颱風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15日氣溫將回升,不過下周一開始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及海鷗颱風外圍影響,預計氣溫會再降低。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一、下周二不只低溫只有14、15度,中部以北的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明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多,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明天天氣轉乾,僅剩宜蘭、台東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明天高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從今天的22度、23度上升到25到27度,其他地方高溫跟今天類似,為26到30度之間。

 

明天溫度回升,不過,下周一開始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以及海鷗颱風影響,預計氣溫會再回降。圖/中央氣象局提供明天溫度回升,不過,下周一開始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以及海鷗颱風影響,預計氣溫會再回降。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陳建安表示,周末受到暖空氣影響,高低溫都往上升,北部地區雲量增多、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西半部高溫28到31度之間,低溫約18到24度之間。

 

陳建安表示,下周有一道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再增強,這時候海鷗颱風移到到南海北側,會有一些水氣北上影響台灣,台灣天氣將轉不穩。

 

陳建安說,屆時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雲量也增加,下周一將轉為多雲天氣。氣溫方面,下周一有下滑趨勢,下周二、周三北台灣整天偏涼,低溫方面,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6、17度,沿海空曠地區14、15度,此外,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