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5

雨彈來襲 圓林園瞬間蛻變成員林湖美景 

#地方 #豪雨 #淹水 #災情 #巴比倫

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綜合報導

彰化縣出現的員林湖美景!今天連續12小時的雨彈襲擊,全台降雨量前100名,彰化縣奪下冠、亞軍,員林地區降雨量排名雖是第28名,降雨量累積也達233.5毫米,兼負滯洪功能的圓林園公園發揮預期作用,也瞬間像魔術般幻化成湖泊,民眾戲稱可划小船了。

目前彰化縣正施工的排水整治工程有:大村鄉石笱排水、埔鹽鄉瓦瑤排水、福興鄉同安排水、花壇鄉花壇排水、田尾鄉睦宜排水、社頭鄉舊社排水等工程,這場強降雨是否影響工程進度和安全,有待勘查確認。

雨彈來襲,員林市西區街道淹水嚴重。(圖/記者何烱榮攝影)雨彈來襲,員林市西區街道淹水嚴重。記者何烱榮/攝影

員林、社頭地區今天清晨已有不少路段出現淹水情形,下午3時,縣長魏明谷到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圓林園、大村鄉美港路一段了解當地淹水及滯排洪情形。  魏明谷說,圓林園這次通過考驗,有發揮滯洪的功能,附近的10個里沒淹水,包括大同路、大勇街等道路也沒有積水。

魏明谷說,經檢討以後,滯洪池有發揮功能,但員林西區淹水還是嚴重,除汙水下水道急迫性的試做以外,也考慮在員林西區,能再做一個備用的防洪、滯洪的功能,是未來首要的工程建設。

有彰化縣版「員林秋紅谷」美稱的圓林園公園,今天瞬間變成美麗的員林湖。(空拍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