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9

7都5年內新屋 平均總價皆破千萬

#政策 #中古 #新成屋 #房價 #購屋總價 #航空城 #投資客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統計今年前10月實價揭露資訊,全台七大都會屋齡5年內新成屋房價續漲、平均購屋總價都突破千萬!僅桃園縣因航空城題材利多出盡,今年新成屋購屋總價年跌幅5.8%,是七都中唯一反轉下跌區域;此外,10年以上屋齡中古屋,因總價與新成屋價差高達3~6成,成為房市交易大宗。

七大都會5年以下的新成屋,房價仍然走高,平均購屋總價全部突破千萬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新店山頭俯瞰新店房市景,可以看到美河市如同一條巨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巢氏房屋統計,七大都會5年以下的新成屋,在房價仍走高下,平均購屋總價全部突破千萬元,其中,又以北市平均總價2,539萬元最高;連去年唯一低於千萬元的台南市,今年平均總價也來到1,124萬元、漲幅高達23.3%。但值得注意是,去年以航空城題材成市場焦點的桃園縣,今年新成屋購屋平均總價下滑至1,065萬元,年跌5.8%,成七都中唯一反轉下跌的。

進一步統計發現,在七大都會區5年內新成屋,或10年以上中古屋兩種屋齡產品,房價差異大,以北市來看兩者總價相差828萬元,價差為32.6%;新北市相差802萬元、價差46.7%;桃園、新竹縣市、台中市價差逾5成;台南、高雄價差更達6成以上。

由於新成屋與中古屋房價落差大,房市交易仍以10年以上中古屋為交易大宗,其中,雙北市、桃園縣及高雄市占比皆在5成以上,台中、台南更是逾6成,僅新竹縣市占比為35%。有巢氏房屋副總劉炳耀表示,今年房價仍較去年微幅走高,不過可能已到臨界點,加上政府管控房市,投資客已無利可圖紛紛淡出,導致新成屋交易明顯轉淡,今年市場主要以自住買方為撐盤要角。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則語出驚人表示,油價大跌使通膨隱憂不在,買房保值利多也將消失,國內房市將走7年的空頭,對買房自住者影響不大,但對投資者而言,目前房市應見好就收、先跑先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