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獨老家起火 住警器大響救了他

#獨居 #住警器 #火警 #地方 #基隆 #八堵路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八堵路一處民宅19日發生大火,許姓91歲老翁及時逃出,全因住警器大響,不斷嗶嗶叫救了他一命,但他養的狗命喪火場。消防局表示,住警器保命很重要,鼓勵大家都裝,去年就有11件成功示警。
 
火警發生在19日上午9點多,火勢猛烈,許姓老翁的家付之一炬,燒毀嚴重,他只有被火煙燒到帽子。八南里長陳碧琴趕至,她說,與消防局幫忙老翁裝的警報器大響救了他一命。老翁逃出後仍心有餘悸,他說,警報器嗶嗶叫才來得及逃出,有看到電線燒起來。消防局採證調查起火原因。
 
基隆市八堵路許姓獨居老翁住處昨發生大火,裝設的住警器嗶嗶叫逃一劫。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八堵路許姓獨居老翁住處昨發生大火,裝設的住警器嗶嗶叫逃一劫。記者游明煌/攝影
 
消防局的統計,民國108年住宅火災發生89件,其中有18件因裝住警器成功示警住戶成功逃生;109年住宅火災發生108件,也有11件成功示警住戶成功逃生;今年迄今有3件成功案例。
 
消防局說,去年消防局加強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的安裝,目前獨居老人安裝率99%、低收入戶98%。住警器安裝的普及率提升,就能在火災發生時發揮成功示警的效果,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
 
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市府從106到110年連續5年每年編列200萬元購置住警器,針對未設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的家庭,只要符合條件都會提供免費到府安裝。
 
近日日夜溫差大,消防局呼籲民眾應注意室內隨時保持空氣流通,檢視居家燃氣熱水器,如有將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有加裝窗戶的陽台或屋內等通風不良場所,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危險;並檢視電器及延長線狀況,不要太多插同一插座,避免電線過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