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民宅深夜起火住警器鳴叫救命 屋主驚醒逃出疏散9住户

#地方 #火災 #火警 #住警器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安樂區一處民宅,25日凌晨2點多,1棟5層RC的建物1樓冒出濃煙,因現場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偵測到飄散的濃煙而鳴動,屋主驚醒順利逃出,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沒有其他傷亡,疏散樓上9住户,疑電器起火,已採證調查。
 
消防局25日凌晨2點21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安樂區麥金路439巷內有民宅1樓冒出火舌,立刻派遣安樂、仁愛、七堵、信義4個消防分隊,出動15部各式車輛,人員34名由第二大隊副大隊長王君維指揮搶救。

 

民宅深夜起火住警器鳴叫救命,女屋主驚醒順利逃生。記者游明煌/翻攝
民宅深夜起火住警器鳴叫救命,女屋主驚醒順利逃生。記者游明煌/翻攝

 

消防人員到場時發現起火點在1樓,立刻出水搶救並逐層搜索及疏散住戶,將樓上9名住戶疏散至1樓安全地方,約2點49分就將火勢撲滅。火調人員初步判斷起火原因為電器因素引起,現場燒毀約2坪,損失3千元。
 
消防局呼籲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並提醒平時居家用電的安全準則。
 
消防局說,重大人命傷亡的火災,往往發生在深夜或清晨熟睡時刻,家中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提早發現火災進而成功逃生的案例不勝枚舉,火災具有發生的不確定性,重大人命傷亡的火災,1顆數百元的住警器,就可避免可能的重大損失,建議民眾家中都能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透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示警鳴動,才可提早預知火災發生,快速逃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