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

基隆陣風最大達11級 沿海掀8米巨浪

#地方 #昌鴻 #颱風 #觀浪 #災情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昌鴻颱風暴風圈昨天掃過北部海面,基隆出現間歇性風雨,最大陣風達11級,沿海掀起8米巨浪。消防局統計,市內有16件災情,多為路樹傾斜、水溝積水、電纜線飄落等,所幸未造成淹水災情。

外木山沿海風強雨驟,遊客仍前往觀浪。 記者曾健祐/攝影外木山沿海風強雨驟,遊客仍前往觀浪。 記者曾健祐/攝影

基隆市防災應變中心昨天上午9點一級開設,各單位進駐,監控基隆市內各地區災情。愛四路、義二路等部分民宅,以前都曾淹過大水,居民早早就在門口裝上防水柵門,做好防颱準備。

昨天下午風雨轉強,沿海掀起巨浪,不斷翻過防波堤,2名岸巡隊員不慎被海浪打傷,送醫急救。市長林右昌前往探視時表示,昌鴻颱風來襲,基隆市最大陣風達11級,不少民眾到新建的社寮橋觀浪,警消、岸巡開出超過50張勸導單。

消防局截至昨晚7點統計,基隆市內共有16件小型災情,包括3件路樹傾倒、2件水溝積水、5件電纜線垂落、2件招牌危墜、1件安樂區小型土石崩落、吉祥大樓帆布掉落、水管線掉落等,相關單位都已立即完成修繕。

基隆市共有391名大陸漁工、120艘漁船進港躲避風浪,軍方也投入817名應變兵力及車輛,市府前天公告19處警戒區域,截稿之前,皆未收到撤離通知。產發處也取消六、日農會綠竹筍促銷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