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

連日大雨 北台水庫解渴

#蓄水量 #燈號 #雨量 #水公司 #地方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連日各地雨勢不斷,雖然溼冷到快發霉,讓人很不舒服,但北台各水庫卻大有斬獲,各水庫蓄水率均超過八成多,寶二水庫更來到滿水位的九成九蓄水率,原本被列為水情稍緊的石門水庫也大舉進帳到近九成,入冬用水已無虞。

桃、竹、苗地區近十日來,分段降下不少雨量,間接也讓各水庫進帳,包括石門、寶二等北部水庫蓄水率幾乎都來到近九成至滿檔,未來幾天雨量還將持續兩、三天,過冬儲水情形相當不錯。

自來水公司統計,截至昨天,北台幾個水庫有效蓄水率,除了新北市的翡翠、新山兩水庫「較差」,「只」有八成多外,其餘都到九成以上,寶山、寶二水庫更是都到了九成九滿水位的標準。
 
其中原本在十多天前,還被列為水情稍緊燈號的石門水庫,在一周內降下不少雨量,蓄水率已來到近九成,不過水公司呼籲不要掉以輕心,民眾仍應節約用水。
 
其他包括翡翠水庫有八成二、蓄水量達到二億八千多萬公噸;石門水庫蓄水率八成九,蓄水量一億八千六百八十二萬餘公噸;寶山水庫幾乎滿檔九成八,蓄水量五百廿九萬餘公噸。
 
供應竹科工業用水與大新竹民生用水的寶二水庫,蓄水率更達九成九的滿水位,蓄水量三千一百多萬公噸。同樣供應大新竹民生和工業用水的苗栗永和山水庫,蓄水率也有八成九,蓄水量則是二千四百多萬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