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空服員情侶居檢出遊 最重罰百萬

#地方 #政策 #疫情 #防疫 #居家檢疫 #空服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陳碧珠、陳婕翎、葉冠妤/台北報導
 
昨又傳出機組員違反防疫規定。中華航空證實,一對空服員情侶,二月底值勤完紐約航班回台後,卻在居家檢疫期間未滿之際,把手機放家中,偷偷開車出去玩,直到警方攔檢才發現。華航表示,目前仍在研議懲處,最重將開除當事人;指揮中心說,最高將開罰100萬元。
 
去年12月,長榮紐籍機師因未遵守防疫規定,中斷我國連續253天本土零確診。指揮中心遂宣布今年1月起,延長機組員居家檢疫時間到7天,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不得任意外出,最高可罰100萬元,不過屢傳出有少部分機組員違規。
 
昨又傳出機組員違反防疫規定。圖/聯合資料照
昨又傳出機組員違反防疫規定。圖/聯合資料照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已授權民航局可針對這兩位空服員,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處以罰款10到200萬元,相關程序正在作業中。
 
此外,我國醫療機構的自費核酸檢驗常規費用介於4500到8000元不等,相較於鄰近的港澳,價格高出將近5到14倍。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批評,台灣國民所得低於這些國家,自費檢驗費用卻比別人高,猶如趁火打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自費檢驗是執行兩項基因採檢,費用偏高,再加上國內多達百家醫院提供採檢服務,每一間醫院的採檢件數不多,以致無法壓下成本。
 
莊人祥說,已有醫院調降檢驗費用,檢驗費用已較去年有更多討論降幅空間,指揮中心將持續討論採檢費偏高議題,以符合民眾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