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美就業走穩 房市響叮噹

#租售 #失業救濟金 #美國房市 #美國置產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但仍徘徊在數十年低檔附近,顯示經濟持續在創造工作機會。8月營建支出則上升到逾七年來最高。

美國房市向上攀升,經濟持續增溫。(截取自維基百科)

商務部1日說,8月營建支出比7月增加0.7%,增幅大於7月的0.4%,主要靠住宅興建增加1.3%和政府營建工程增加0.5%帶動。經季節因素調整並換算成年率後,營建業支出增至1.09兆美元,是2008年5月來最高水準。

同日勞工部公布,在止於9月29日的一周,初次申領失業金人數增加1萬人,經季節因素調整後達到27.7萬人。彭博訪調經濟學家原先預測為增至27.1萬人。上上周的數據未修正,維持在26.7萬人。

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通常每周變化甚大,但2009年以來大致呈現下降趨勢,在今年7月18日當周甚至降到40年來最低,近幾周來則略高於那個水準。

排除每周波動性的四周移動均值在上周減少1,000人,降到27萬750人,是8月初迄今最低。自3月初以來,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一直低於30萬人,也意味就業市場改善。

首次請領失業金人數反映每周裁員數,所以若申請人數維持在偏低水準,通常呼應就業成長加速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