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YouBike不給外國人借?交通局:即日起居留證號可註冊

#交通局 #交通 #YouBike #地方 #自行車 #居留證號 #保險
聯合報記者郭頤、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為進一步推動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要求微笑單車12月起新註冊的會員,必須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等實名資料強制投保,近來卻傳出持有居留證的外國人無法以居留證號註冊,沒辦法租借單車,抱怨北市府搞歧視;對此,交通局今表示,即日起居留證號可註冊新會員。
 
北市去年10月推出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民眾只要在微笑單車公司「公共自行車保險平台」,登錄身分證字號及生日,最高可享100萬元保障。為確保民眾騎乘安全,本月起規定新註冊會員一定要輸入個資投保才能註冊,不同於以往只要輸入手機綁定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
 
 
不過日前有外籍人士在「外籍居民協會」臉書貼文,指微笑單車公司告知外國旅客,悠遊卡租車服務,本月起將只能給本國人使用,外國旅客、持居留證者僅能使用信用卡或是金融卡,到註冊機進行臨時一次性租車。
 
但因刷卡租車單次押金就要2000元,與高雄City Bike開放具永久居留外國人持一卡通租車相比,被外籍人士批評是差別待遇、不利推廣觀光,也有人認為受到歧視。
 
交通局昨表示,24日起將開放居留證號註冊。但經微笑單車連夜趕工處理、修改系統,交通局今說明,即日起已可於YouBike官方網站使用居留證新加入會員註冊,另短期來台的外籍人士仍可透過信用卡進行單次租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