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海安8號演習 馬登艦校閱 盼展現維權巧實力

#地方 #海巡署 #海安8號 #馬英九 #空勤總隊 #高雄艦 #宜蘭艦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行政院海巡署首次在高雄港外海舉行「海安8號」演習,除展現高雄、宜蘭雙艦優異裝備,空勤總隊也發揮高超駕控技術,將直升機成功降落宜蘭艦飛行甲板。馬總統登艦出海校閱肯定海巡人員精實訓練,企盼3000噸級高雄艦、宜蘭艦等大型生力軍加入,大幅強化巡護能量。

海巡署過去7度在港口舉辦海安演習,昨海安8號首度移師外海操演,行政院長毛治國、海巡署長王崇儀陪同馬總統校閱;最受矚目的國造3000噸高雄艦、宜蘭艦2艘大型巡防救難艦,也在高雄港海軍新濱碼頭舉行成軍典禮,在總統主持見證下,象徵海上執法邁向新紀元。

馬總統登上高雄艦,引領後方宜蘭艦、台南艦等海巡6艘巡防艦、1艘巡護船、14艘巡防艇及4架空勤總隊直升機出海演習。

船艦搭配直升機進行海空聯合及分列式操演,重頭戲是直升機降落宜蘭艦甲板上,驗收海巡署與空勤總隊艦機組合的完美訓練,顯示未來海巡艦艇和空勤直升機可藉海空能量整合,展現更高更快速救援效能。

馬英九表示,國家領土主權維護,除外交折衝外,展現實質海洋維權硬實力、巧實力更是談判利基;如東海保釣維權、南海因應「廣大興事件」後強勢護漁作為、東南沙戰力提升等,海巡扮演的重要角色無可取代。

馬英九重申護漁與捍衛主權決心,希望兼具靈活、機動及安全性,續航力1萬浬,且配備射程120公尺消防水砲、40快砲、20機砲的大型艦陸續成軍,將可有效增加海巡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