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若開臨會審地政士法 可能一併處理食管法

#政策 #多空 #地政法 #地政士 #代書 #實價登錄 #買屋

記者陳乃綾、黃驛淵/台北報導

行政院擬對地政士法提出覆議,朝野立法院黨鞭昨天異口同聲「尊重政院覆議權」。參與修法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修法是經委員會討論,當時內政部長李鴻源、地政司長王銘正也在場參與、同意修法,現在卻提覆議。他痛批,行政院「推諉行政責任」、「不尊重立法院跟委員會」,屆時投票,他不會贊成覆議案。

地政法大修,可能為捏造房價大開後門。(翻攝自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地政士法修法在立法院從一到三讀,都是按照既定程序,審查過程行政部門也都有參與;但覆議是行政院的權力,黨團將尊重。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尊重行政院看法,至於修法內容,兩造說法都各有道理,黨團內部將再討論。不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行政院只是在推拖責任,法律對權利人、仲介、地政士三種人的標準應該一致。

江啟臣說,李鴻源若在委員會初審時就表態不同意,並說明行政執行的顧慮,執政黨立委也不會讓法案強行通過;但這次修法是朝野、行政部門充分討論的結果,提覆議是藐視立法權。

林鴻池指出,行政院有其顧慮,並不為過,但任何法令就算再周延,仍有少數人鋌而走險違法;政府應關注如何發掘不法,不能把地政士都看成小偷。

針對時程,林鴻池表示須看行政院提覆議時間點。不過,下周就是農曆年,柯建銘說,較有可能開臨時會的時間應該是在年後。

柯建銘表示,若開臨時會處理覆議案,民進黨同意一併處理食管法,至於通保法,則沒有要不要處理的問題,因為行政院已經表明不提覆議的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