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北門溼地公聽會 反對聲浪大

#地方 #台南 #北門溼地 #公聽會 #反對

中國時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濕地保育法》上路已經2年多,全台沿海共畫設42處國家級重要溼地,未來將禁止相關開發行為,目前共公告39處,其中北門地區的溼地保育利用計畫引起地方民眾反彈,今年初內政部營建署召開說明會時,還遭地主及漁民集體退席抗議,市議會工務委員會10日召開公聽會,出席的近百位民眾仍反對畫設溼地。

憂捕撈漁業受限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日在北門區公所召開溼地公聽會,議員陳朝來表示,漁民憂心畫設溼地後,捕撈漁業及私有地開發都會受到限制,且沿海地區傳統多為鹽業用地,後來不是遭遇地層下陷就是淤積陸化,沒有實際監測調查,逕由所謂的學者專家畫為溼地,太過勉強,未來還有國土計畫,疊床架屋,居民動輒得咎。

台南北門地區畫設溼地頻遭地方民眾反彈,由於中央與地方溝通不足,居民擔憂未來謀生能力將因溼地畫設而遭剝奪。(莊曜聰攝)

台南北門地區畫設溼地頻遭地方民眾反彈,由於中央與地方溝通不足,居民擔憂未來謀生能力將因溼地畫設而遭剝奪。(莊曜聰攝)

陳朝來提到,彰化大城、芳苑數千公頃土地欲畫設溼地,遭到地方強烈反彈,前後開設10多場公聽會,結果仍是暫時擱置,北門地區開了兩次會就要公告,很不尊重民意。

不排除北上抗議

永隆里長潘江益質疑,以後是否連抓鰻苗都違法?永華里長侯明順說,井仔腳好不容易成為觀光景點,現在周邊被溼地包圍,要怎麼發展?北門農會總幹事洪明農高喊反對溼地畫設,現場近百位民眾也起立鼓譟聲援,還有人高喊「賊仔政府,蔡英文、賴清德下台」,未來將不排除在24日營建署召開審查會時,北上抗議。

涉及溼地畫設的市府都發、水利、地政、工務及農業局等均列席此場公聽會,但由於已經進入程序,各局處也未有多餘時間能針對此議題進行說明,且認為對現行農漁業衝擊不大,欠缺的只是雙方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