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6

台北市府轉運站到基隆廟口 公車3月上路

#交通 #基北快捷公車 #林右昌 #基隆通勤 #南港展覽館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推動的基北快捷公車,第一條中正區到台北市府轉運站線3月通車,第二條暖暖至南港展覽館線也可望7、8月通車。交旅處長李綱說,大台北民眾可搭公車至基隆廟口、海科館,對觀光很有幫助;另關於福和客運無法使用悠遊卡很不便,福和指已洽談中。

3月起,台北市府轉運站到基隆廟口上路。(截取自維基百科)

李綱昨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指出,第一條快捷公車由「大都會」取得經營權,正在打造車體,3月可望通車,由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到基隆田寮河兩側、新豐街到碧砂漁港。第二條去年12月29日由基隆客運獲得經營權,公路總局已報交通部核准,預計7、8月可通車。從四腳亭發車,經暖暖、內湖至南港展覽館。

他說,這兩條公車營運一段時間後,會視旅客數再評估規畫第三條、第四條,這兩條路線對基隆的觀光有很大的幫助,尤其第一條可在台北市府轉運站搭車到基隆的廟口夜市、海科館等地方,對基隆觀光很有幫助。

另外,通勤族抱怨福和客運班次常脫班,又無法使用悠遊卡很不便民。李綱說,福和6個月的改善期去年11月到期,公路總局近期會重新審議路權,市府會持續追蹤。他每天都搭福和客運到基隆上下班,不能用悠遊卡真的很不方便,每天都要找零錢。

福和客運特助鄭志賢指出,目前可使用一卡通,去年11月發函悠遊卡公司希望能授權使用,去年12月拜會洽談,待悠遊卡公司同意,就可使用,機器和軟體都已備妥,他們去年派專人在基隆站進行現場車輛調度,會塞車原因多半是途中塞車等路況造成,已陸續改善了,目前沒再接到乘客反映有脫班。

公路總局監理組人員說,並沒有規定一定要使用悠遊卡,6個月改善期已屆,近期路權審議委員會討論業者所提改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