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4

基隆←→台北2快捷公車 年底上路

#交通 #快捷公車 #基隆公車 #暖暖 #南港展覽館 #基隆通勤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交通部審議通過基隆市暖暖至南港展覽館,及中正區經信義區到北市府捷運站兩條新闢快捷公車路線,市府已公告路線徵求客運業者經營,若在7月底評選完成,可望在年底前開通,除了通勤外,還有觀光效益。

這兩條新闢快捷公車,分別由暖暖區、中正區發車,直達台北南港展覽館及信義計畫區,市府正辦理公告,目前經營基隆至台北區間的客運業者都表達興趣。

基隆市交旅處長李綱昨天表示,新快捷公車的費率,依市區公車與國道客運兩段收費,暖暖到南港展覽館45元,中正區經信義區到北市府捷運站共60元。

由於是新路線,打造車體經費可獲得交通部最高8成補助。李綱表示,這兩條新路線雖定義為「快捷公車」,市府評估有通勤載客外,希望藉由快捷公車行駛,增加基隆市觀光及其他效益。

尤其是未來舊漁會大樓到和平島廊帶很快就可以看見聚焦成果,台北人可以僅搭一班客運到基隆廟口小吃,也可以直達中正區及和平島看海,大啖海鮮。

這兩條快捷公車,也達到基隆到台北通勤分散發車點,不必繞經火車站周遭,造成交通負擔,不過,市府預估,海科館的人潮要等到海生館完成啟用才會湧現,新路線開闢也是為觀光打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