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未來3年估有4,000人退休潮 台電明年招考逾700人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未來3年是台電退休高峰期,高達4,000人搶退!台電為因應退休潮與傳承電業技術,2021年將辦理新進僱用人員甄試,招考逾700名,包括配電、輸電、變電、電機、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類別,起薪3萬1,487元,未來3年仍有進用約4,000名的員額空間。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由於未來3年是退休高峰期,每年都有超過千人退休,台電同時面臨能源與電業轉型雙重挑戰,急需補足相關人力。張廷抒指出,台電總員工數超過2.8萬人,屆齡退休人員平均分布在各個項目中,目前預估2021年會是退休人數頂峰,因此分職員及養成班兩種考試別分別應徵700人,推估明年兩項合計人數將超過1,400人。
 
台電為因應退休潮與傳承電業技術,2021年招考逾700名。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惟未來幾年汰換人數占整體1/7,人才流動是否影響台電企業經營?張廷抒說,從2014年起台電退休人員開始明顯增加,因此延攬人才相當重要,透過人才培訓計畫、精進輔導計畫讓人力適時銜接,不至於出現人才斷層。台電說,預定於2021年5月9日於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4個考區共同舉行考試,錄取後一年內部訓練,訓練期間薪水2萬7,988元,正式僱用起薪3萬1487元,每年依工作表現有機會晉級升等。
 
現任職台電綜合研究所擔任財產管理員的安從惟,畢業新竹教育大學教育系,大學畢業前就關注台電招考訊息並決定報考「綜合行政類」,就職滿一年的她說,台電會安排完善在職訓練課程,很快融入工作環境、掌握核心技能,不用擔心適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