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37

傳藝中元祭 紙糊「大士爺」12尺高

#地方 #新奇 #中元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中元普渡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的「傳藝中元祭」,邁入第10年,邀台中紙糊工藝師戴桂雍製作「大士爺」等普度藝品,在文昌祠展出,明天普度時將移到民藝街,活動結束後火化;配合中元祭,主辦單位準備200個平安香火袋,要送給明天入園的遊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昌祠,將於14日盛大舉行《傳藝中元祭》,高達12尺的「大士爺」將坐鎮現場。(記者王亭云/攝)

文昌祠展出的「大士爺」高12尺,氣勢威猛,頭頂站立1尊小的紙糊觀世音菩薩,作工相當精緻。傳藝導覽解說組組長游燦亮說,大士爺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是觀音大士的化身,另一是大士爺原本是諸鬼的首領,後來遭到觀音大士收服,因此得名。

除了「大士爺」,還有供好兄弟休息的「同歸所」、沐浴用的「沐浴亭」,及給有功名但無主的好兄弟使用的「寒林院」都是精細的紙糊藝品。戴桂雍說,大士爺高12尺,約要20天至1個月才能製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