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28天本土零確診 陳時中:活動人數持續放寬

#陳時中 #零確診 #疫情 #防疫 #新冠肺炎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10日適逢母親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國已連續28天本土零確診,要把這個成果獻給全天下母親,讓她們更安心,不過,由於全世界依然在大規模流行,因此邊境管理仍得再加強,不可掉以輕心。
 
10日沒有新增確診病例,雖然近一周(4~10日)新冠肺炎仍有境外移入、敦睦遠訓支隊計4例確診,但本土病例已連續28天零確診,陳時中10日在指揮中心表示,這個成果要歸功於居住在台灣的所有人非常努力、非常有智慧,加上中央與地方合作,我們才會有今天這個傲視全球的成績,但他強調:「我們要持續發揮我們的智慧,厲行防疫新生活,才能繼續驕傲。」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出席活動,感謝醫護人員為防疫把關。圖/黃世麒
衛福部長陳時中(右)出席活動,感謝醫護人員為防疫把關。圖/黃世麒
 
雖然台灣疫情緩和,但陳時中表示,國際上仍然處於非常大規模的流行,全世界確診案例已超過410萬,台灣仍維持440例,在醫療界努力下,我們的康復率83%,優於世界平均康復率34%。
 
陳時中表示,適逢母親節,要把這個28個本土零確診獻給全天下母親,讓她們可以更安心,但有鑑於國際上仍然處於非常大規模的流行,因此邊境管理仍要持續加強與注意,不可掉以輕心。
 
他在回應媒體提問時也表示,隨著28天本土零確診,在兩個潛伏期過了以後,基本上來講我們已是安全的社區了,目前並沒有進一步擴大篩檢的計畫。至於已過了兩個潛伏期,又28天本土零確診,是否會規劃宣布解除本土疫情?陳時中回應:「目前來講還不會,因為境外仍然嚴峻,還是要嚴守,至於相關活動人數放寬,會持續進行。」
 
總統就職典禮將至,這也是一個人群聚集的活動,指揮中心有無辦理這項活動的指引?陳時中表示,如果這幾天更穩定的話,會建議讓參與人數可以稍微寬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