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7

亞幣全倒 台幣跟貶1.08角

#理財 #美國聯準會 #Fed #新台幣 #亞幣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極可能在下周重啟升息,外資暫時匯出亞洲,使韓元等亞洲貨幣昨(9)日對美元全面重挫,新台幣收盤時跟進重貶1.08角,以31.86元作收,終止連三升,總成交量為9.75億美元。

亞幣全倒,台幣跟貶1.08角。(好房網資料中心)

日幣。(圖/王琡閔)

聯準會將於下周二、三舉行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於台北時間周四凌晨公布結果,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美國升息後,是否可能帶動新一波熱錢流動、影響金融穩定,中央銀行正密切觀察。

根據證交所統計,儘管外資昨日買超台股81.8億元,已是連四天買超共計292.77億元,但昨日外資保管行在匯市積極買進美元。匯銀主管說,要小心下周外資態度反轉,因聯準會升息而大舉撤出股匯市,造成金融市場的劇烈震盪。

展望下周匯市,匯銀主管說,聯準會升息勢在必行,市場也已提前反應。現在就看聯準會主席葉倫的會後聲明,「是升得快,還是升得慢」,一旦葉倫釋出更多信息,就會左右國際資金移動,造成金融市場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