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5

南大公園大改造完成 竹蓮市場菜籃族休憩新據點

#南大公園 #竹蓮市場 #菜籃族 #新竹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新竹市南區南大公園鄰近竹蓮市場是許多民眾買菜必經之處,但植栽過密,加上高低落差大,使用效果不佳,經市府規畫改善工程,29日宣布完工啟用,市長林智堅說,南大公園20年來都沒有大規模整修,如今設置無障礙坡道解決公園與路面差距近5米的問題,要讓菜籃族、兒童、身障與高齡者都可自在生活。

 

林智堅29日逐一巡視新設施,陪幼兒園小朋友玩共融遊具碎石坑的挖土機,從磨石子溜滑梯一一接住興奮溜下的孩子們,也到休憩涼亭下和長輩們話家常。

 

林智堅逐一巡視新設施,與民眾體驗互動。圖/記者王駿杰攝影林智堅逐一巡視新設施,與民眾體驗互動。圖/記者王駿杰攝影

 

林智堅說,南大公園是民眾到竹蓮市場買菜時必經之處,過去的南大公園撲面與周圍道路約有3至4米高低差,導致行動不便的長輩20年來都要繞路而行,這次工程特地投入1470萬元鋪設無障礙坡道,並在公園路面使用抿石子和無縫彈性地墊等材料,不論是娃娃車抑或輪椅,皆能方便移動使用,還有許多許多老少咸宜的公設,盼讓鄰近的竹蓮生活圈機能更完善。

 

市府城銷處指出,改善後的南大公園設施豐富,除規畫共享廣場,提供民眾友善的集會休閒空間,更拋棄過去「罐頭式」塑膠遊具,增加搖搖馬、攀爬區、磨石子溜滑梯、共融碎石坑挖土機等孩子最愛的遊樂設施,也有適合年長者活動筋骨的體健設施區,並在公園內新增涼亭及21張座椅,讓菜籃族休息,在綠蔭下享受溫暖的陽光和新鮮的空氣。

 

林智堅逐一巡視新設施,與民眾體驗互動。圖/記者王駿杰攝影林智堅逐一巡視新設施,與民眾體驗互動。圖/記者王駿杰攝影

 

城銷處指出表示,南大公園與鄰近的頂竹圍公園串連後,有近1公頃的大面積綠地空間,讓民眾在市區就可以享受悠閒的城市生活,一同打造竹蓮地區無障礙共融生活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