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6

建案涉弊? 基隆市府都發處、產發處遭搜索

#地方 #粘世孟 #黃國傑 #林柏樹 #張來賢 #陳忠亮 #收賄 #都發處 #廉政署 #地檢署

記者黃捷、游明煌、牟玉珮/基隆市報導

基隆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巿府違建違反水保兼緩拆,有公務員涉嫌收賄,今早會同廉政署兵分7處,前往巿府都發處、產發處等地搜索,近午時帶走都發處建管科長粘世孟、建管科承辦員黃國傑、漁農工程科長林柏樹、使管科拆除組長張來賢、班長陳忠亮等5人調查。

基隆市多名穿著基隆地檢署背心的人員上午至市政府都市發展處使用管理科搜索,帶走多人。(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地檢署未透露案情,也未說明帶走的5人是依被告或證人、關係人身分約談調查。

基隆地檢署今天上午9點由主任檢察官古慧珍帶隊,兵分3路分別前往基隆市政府都發處使用管理科、建築管理科及產發處漁農工程科搜索。

被搜索的單位人員表情嚴肅,不願多談,有的表示不知情,但根據被搜索的單位,外界推斷可能和違建案有關。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中生表示全案仍在搜查中,不方便透露偵查內容,待下午告一段落後會再統一對外界說明。

檢調到產發處調出多起水土保持案卷證,了解過程有無不法。據悉,檢調人員獲報有建案未經水保過程,且違建拖很久都未執行拆除,懷疑有外力介入,已帶走相關人釐清。

【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藍營執政縣市近來頗不平靜!近2個月來,已有桃園縣、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等縣市政府被檢調搜索或偵辦,「弊」雲罩頂,也平添年底選舉變數。

繼桃園縣政府爆發合宜住宅營建弊案之後,台北市政府本月4日因新工處一起地下管線工程疑有官員涉貪,遭士林地檢署、廉政署兵分多路,大規模搜索市府,將多名涉案官員、業者約談到案。廉政署調查發現,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官員疑似在辦理一起地下管線工程招標案時,接受廠商賄賂,包庇特定廠商業者得標。

6月7日,調查局接獲情資,指桃園中壢汙水下水道BOT興建工程疑有官員洩漏評委名單給得標廠商台灣地網公司,檢調鎖定特定評委、桃園縣府承辦官員清查中。更早之前5月6日,檢調偵辦新北市政府工務局6名官員涉收賄喝花酒,加速核發建商使用執照、建築執照或放水案。4月14日,新竹檢調搜索新竹縣府農業處等7個點,施作截水溝等設施,疑有暗助業者之嫌,全案還在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