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3

鐵路工程擾民 民宅牆壁龜裂

#地方 #交通 #鐵路高架工程 #牆壁龜裂 #漏水 #噪音

記者薄力瑋/屏東報導

屏東鐵路高架工程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工程段緊鄰民宅,不僅列車往來噪音擾民,附近民宅也因基樁施工影響而牆壁龜裂、漏水。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見圖,薄力瑋攝)聞訊會同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南工處、承包業者前往會勘,鐵改局則承諾儘速解決擾民問題。

屏東鐵路高架工程全長約19公里,沿線包括屏東、歸來、麟洛、西勢、竹田及潮州等車站都改建高架橋,工程已進入尾聲,但施工3年來民怨不斷,除西勢村龍門路段,潮州信義路段也有路破屋損情形傳出。

鐵改局施工,距民房僅約8公尺,且排水溝因施工需求被泥土填滿,雨季汛期將至,除了屋破漏水,恐釀水災。簡太郎指出,人民提出意見,政府應立即有作為,這是攸關生命財產安全問題,今日現場要求鐵改局儘速將災害評估完成進行補償,並將有危險性情形趕在汛期前優先處理,避免造成民眾2度傷害遺憾。

鐵改局南工處長彭家德解釋,今年3月已會同技師工會、工程保險單位進行損害評估,鑑定報告將在6月10號出爐,擾民情形工程單位責無旁貸,汛期前也會要求包商,妥善處理排水及牆面修補,保障居民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