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2

台中停車位埋地磁「Parking GO」 line導航方便找路邊停車

#交通 #Parking #Go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使用智慧科技可讓停車更便利!經濟部工業局委託遠傳電信在全台埋設約3萬顆地磁,台中市爭取埋了5894個地磁感應設備,優先裝置在市區累進、差別費率車位,今起以「Parking GO」LINE官方帳號,隨時能查停車空位。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這項計畫是中央與電信業者合作,「免費」幫台中路邊停車格布建地磁。中市有4.6萬個路外停車格,2.6萬個要收費,累進、差別費率的車格約6800個,埋設5800個感應設備已達近8成5,也是全台數量最多。

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劃,遠傳電信在全台埋設約3萬顆地磁,台中市埋設5894顆在累進、差別費率停車格,市民透過line可輕鬆找車位。記者喻文玟/攝影

交通局說,經濟部這項計畫預算2.8億元,由遠傳電信得標,只要加入「Parking GO」LINE官方帳號,不受限一定要遠傳用戶,所有市民都能使用。

「Parking GO」官方帳號有「找車位」、「停車狀態」功能;交通局說,感應設備埋在停車格中央,只要是空格,App就會顯示綠燈,能導航到目標車格並記錄車輛停放位置,節省找車位時間。

葉昭甫表示,感應設施主要埋在文心、公益、忠明南路、河南、黎明路等重要幹道,在地磁系統尚未布建前,民眾在熱門路段找車位只能降低車速,不斷繞行增加汽車廢氣排放,地磁系統可節省效率、減少移動汙染源廢氣。

交通局指出,以LINE好友搜尋@parking-go,加入後輸入車號,並開啟手機定位,就能一次查詢市區熱門路段剩餘車位分布情形,估計可縮短5至10分鐘找車位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