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室內空氣品質 15場所不合格

#地方 #政策 #空氣品質 #PM2.5 #濃度 #空污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台灣PM2.5濃度屢創新高,室內空品同樣受到威脅,彰化縣環保局最近抽查縣內62處室內公共場所,發現15處二氧化碳、甲醛濃度超標,昨天複查,都已完成改善。

PM2.5席捲全台,室內空氣品質同樣也受到威脅。(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彰化縣環保局最近公告第一批列管14家公共場所,包括醫療機構、社會福利機構、政府機關辦公場所、鐵路運輸業及商場;第二批預定公告將納管大專院校、視聽歌唱業及圖書館,共20家。

空氣品質科長劉子云表示,室內容易因空氣不流通,導致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細菌、甲醛、懸浮微粒等累積。

為確保公共場所室內空氣品質,彰化縣環境保護局最近以直讀式儀器抽查公共場所空氣品質,發現15處場所的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超過標準1000ppm、或甲醛濃度超過標準0.08ppm,已要求改善。

劉子云舉例,民眾假日到賣場,因人潮多,賣場空氣對流差,加上賣場常有櫃位整修,建構新木材或使用的油漆含甲醛,一旦在密閉空間揮發,濃度超標即造成空氣品質惡化。

劉子云說,有一家場所因二氧化碳濃度高,沒依規定改善,環保局依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要求業者張貼室內空氣品質不合格的標示,並限期改善。昨天複查已完成改善,若業者沒改善,依法裁罰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

「甲醛會致癌。」彰濱秀傳醫院急診部主任黃炳文表示,人體蛋白質和吸入的甲醛結合,使蛋白質變性,擾亂人體細胞代謝,對細胞具有極大的破壞作用。

根據醫學統計長期暴露在高濃度甲醛環境上超過10年者易致癌;甲醛也會引起呼吸道敏感或氣喘等症狀。

黃炳文說,二氧化碳常是室內空氣不好的因素,若民眾感覺頭痛、頭暈、倦怠感,可能是缺氧的反應,應儘速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若長期在缺氧的環境下,容易造成記憶力衰退、降低身體免疫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