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3

客家文化園區 議員關切施工進度

#地方 #客家族群 #客家文化園區 #客委會 #環評 #變更地目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千呼萬喚始出來!」台中市43萬6000餘位客家族群引頸企盼的客家多功能文化園區;昨日引起市議員段緯宇、陳成添等人關切,要求客委會應加快腳步。客委會主委賴朝暉說,今年完成環評及變更地目;明年將遴選建築師及細部設計,力促其成。

客家多功能文化園區將興建在舊東勢高工,目前校園內的建築將拆除,市府正向國有財產署辦理土地無償撥用中。(陳世宗攝)

市議員昨於民政聯席審查中,關心客家多功能文化園區的進度。段緯宇表示,客家文化園區建築師遴選與細部設計要花2152萬元,明年若無法動工,強烈質疑市府花費鉅額公帑的必要性。

議員黃國書表示,客家文化園區是東勢區主要推動的大型建設,市府原計畫要設計成土圓樓,如今確定放棄圓樓型式;園區尚未進入細部設計,也不確定中央是否會補助?附近路名卻已改成圓樓街,萬一做不成,未來路名會改回來嗎?

議員曾朝榮認為,客家文化園區自102年就開始編預算,現在仍然沒看到完整的進度,執行率不夠。陳成添說,很多客家族群常反映客委會預算少,很難顯現全市43萬人口的客家本色,希望市府多重視客家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