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0

A7案多A百萬? 葉世文不認

#台北地院 #弊案 #遠雄 #趙藤雄 #葉世文 #賄賂

記者林偉信/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審理八德合宜宅弊案,遠雄集團前董事長趙藤雄日前當庭爆料,指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在林口A7建案索賄並交付500萬元,但葉昨出庭時仍堅稱,白手套蔡仁惠就只轉交400萬元給他,這100萬元成了羅生門;至於給女密友的3300萬元現金,葉則稱不記得了。

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提訊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葉理了小平頭,讓媒體差點認不出來。(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羈押2個多月的葉世文,昨被提訊前往北院開庭,可能因近來天氣炎熱,剃了光頭新造型,一下囚車時,許多攝影記者還差點認不出他,一度誤以為「拍錯人」。據了解,曾任營建署長、桃園縣副縣長的葉世文,雖涉貪遭押,仍不改昔日大官習性,還挑剔被安排的房間空氣不好,要求換候審室,但沒得逞。

由於同案被告趙藤雄上周在法庭上稱,100年間的林口A7建案,簽約後葉世文原開口要錢400萬元,但對方說不夠,他又給了100萬元,A7案他共付500萬元,不是葉說的400萬元;承審法官對此特別訊問葉,但葉稱400萬元是由蔡仁惠轉交,他沒注意是多少錢,含糊帶過。

葉當庭承認八德合宜宅案及財產來源不明的犯行,但在林口A7案部分,他僅承認收400萬元,沒有期約和索賄;至於新竹眷改、淡海新市鎮案,葉則否認犯行,還說和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是多年好友,不可能強逼對方低價賣房。法官訊後諭知,9月17日再開庭,將葉還押。至於趙、葉、蔡3人口中的100萬元究竟是被誰A了?還是有人記錯了,法官將再傳喚蔡仁惠釐清案情,查證其轉為汙點證人供詞的可信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