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

股利課稅 財金首長選乙案

#政策 #財政部 #賴清德 #稅改 #乙案 #股利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9)日聽取稅改方案報告,指示用最快速度推動,希望完成預告程序後,下月12日提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與會財經部會首長也逐一表達意見,股利所得課稅方式多數傾向乙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9)日聽取稅改方案報告,指示用最快速度推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9)日聽取稅改方案報告,指示用最快速度推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此外,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在會中反映企業建議,未分配盈餘未來若用於投資將可退稅;不過,財政部則說明這次稅改,將未分配盈餘課稅加徵10%減半至5%,已具有相同效果,且作法比較簡單,對徵納雙方較便利。

根據財政部公布的稅改方案,股利所得的課稅方式有甲、乙兩案,甲案是股利金額的37%免稅,其餘併入綜所課稅。乙案則採二擇一方式,可選擇按26%分離課稅;或選擇將股利併入綜所課稅,並依股利的8.5%計算可抵減稅額,抵減應納稅額,每戶最高可扣抵8萬元。

賴清德昨天會中對此無任何裁示,後續將由財經兩部再協商。與會官員說,這次稅改方案應來不及放入。

賴清德昨天首度聽取稅改方案報告,與會首長包括財政部長許虞哲、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及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等人,賴清德也請首長逐一發表看法。

與會官員表示,稅改方案正進行預告程序中,院長昨天並未就實質內容作任何裁示,只指示要多聽各界意見、多溝通,並對外說明改革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