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

當沖降稅奏效 政院擬延長

#政策 #當沖 #施俊吉 #稅改 #台股 #股利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當沖降稅奏效,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19)日在行政院稅改方案報告會議上指出,從最近股市成交量變化來看,當沖降稅已具效果,可考慮再延長。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赴經濟部聽取「五缺」問題簡報,討論五缺問題的因應對策。 記者黃義書/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赴經濟部聽取「五缺」問題簡報,討論五缺問題的因應對策。 記者黃義書/攝影

為提振股市動能,立法院通過的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正案,從今年4月28日起,將當沖交易的證交稅稅率從原本的千分之3降為千分之1.5,實施時間預定一年。財政部將視稅損情況,檢討是否延長。

根據證券單位資料,當沖日均量從原本的100多億元,增加到200多億元,已達到活絡市場、投資人交易成本降低、稅收未損失等多贏局面。

財政部官員表示,最近股市成交量確實明顯擴大,但當沖降稅措施才實施五個月,是否延長,還需要觀察。若要延長,必須修改證交稅條例,快的話年底就要展開評估作業。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首度聽取稅改方案報告,施俊吉及財經部會首長都出席會議,稅改方案中的股利所得課稅方式備受股市投資人關注,根據與會官員轉述,施俊吉在會中提到,從最近股市成交量變化來看,當沖證交稅率的調降,確實發揮效果,可以考慮再延長。

官員轉述,因昨天重點是稅改方案,會中並未進一步討論當沖降稅議題。財政部則說明,若延長涉及修法,會持續關注與觀察市場變化,並作評估。

根據金管會資料,集中市場在當沖降稅前,當沖交易的比重只有一成,今年4月28日當沖降稅上路後,5月就提高到15% ,8月以來更上升到二成;上櫃市場則將近三成,證交所與櫃買中心評估後均認為,當沖降稅已經有效提振台股成交量。

知情官員透露,當沖降稅奏效,繼續延長可能性很高,不過,程序上須修改證交稅條例,目前時間尚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