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營收向上族 大盤亮點

#多空 #台股 #營收 #業績 #投顧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2月營收密集出爐,業績題材受矚目;截至昨(7)日,創意(3443)、南帝、譜瑞-KY等「營收動能向上」族群,2月營收月增與年增齊步成長,今年前二月營收亦較去年同期擴增,可望擷取盤面目光。

2月營收密集出爐,業績題材受矚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昨天受到生技、造紙族群帶動,成功收復月線,站回9,700點關卡,但因短線資金行情降溫,指數呈現區間震盪,終場收在9,738點,上漲55點,成交金額717億元。

由於現階段正值月初營收密集公布期,上市櫃公司接續發布今年2月營收,而年初產業淡季是否連動影響出貨增減,進而造成營收消長,也備受市場矚目。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台股2月營收將接續公布,加上年報陸續揭曉、法說會也接續召開,另外,各上市櫃公司近期也發布股利政策,也將受到投資人關注。

現階段大盤指數預期將呈現高檔震盪,未來影響台股的觀察重點,在於國際股市的表現,以及各公司的營收數字、原物料行情走勢等。

就基本面來看,大型電子股如半導體、太陽能等景氣,回升態勢並沒有改變,預計在營收陸續公布完畢後,本土資金將陸續回籠,屆時大盤指數將會有較明顯的表態。

根據統計,截至昨天,在已公布2月營收的個股中,計有13檔,無論是營收月增率、或年增率均向上成長,且今年累計營收也比去年亮眼,分布在半導體、太陽能、PCB等電子股,傳產有紡織、電機、鋼鐵等。

觀察2月營收月增率,以創意月增38.9%最為耀眼,南帝月增13.9%、譜瑞-KY月增9.4%;另外,中美晶、南港、聯茂、環球晶、集盛等,營收也都較上月成長超過5%。

進一步分析2月營收年增率,則以環球晶年增175.4%最佳,愛普年增124%、新光鋼年增92.9%;其他營收年增逾六成的個股,還包括中美晶、亞德客-KY、南帝、精測、集盛等。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2月營收年增率與月增率同步大幅成長的個股,股價表現相對亮眼,這些具有業績題材支撐的族群,在大盤持續攻堅時,將扮演多頭攻擊重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