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1

台南學甲蜀葵花節登場 搭配小麥油菜花海民眾賞花拍照

#地方 #台南市 #學假區 #蜀葵花 #賞花 #連假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舉辦多年的台南學甲蜀葵花節28日再登場,5公頃的蜀葵花田搭配10公頃小麥田、油菜花海景觀吸引民眾老小賞花拍照。市長黃偉哲呼籲大家把握長達一個月花期,來學甲賞花舒壓,親近戶外大自然。
 
黃偉哲表示,台南CP值最高的產業文化季就屬學甲蜀葵花文化季,一開始由學甲人自籌經費自力舉辦,後來區公所、農會以及農業局加入共同舉辦,雖然經費不多但創下很好的效益,相當感謝學甲人的投入,是學甲的驕傲也是台南的驕傲。
 
台南學甲蜀葵花節再登場,5公頃的蜀葵花田搭配10公頃小麥田、油菜花海景觀吸引民眾老小賞花拍照。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學甲蜀葵花節再登場,5公頃的蜀葵花田搭配10公頃小麥田、油菜花海景觀吸引民眾老小賞花拍照。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他說,在疫情緊張的時期,到戶外活動是舒緩壓力的最好方式,歡迎大家到學甲觀賞蜀葵花放鬆心情,「市府明年會在預算許可下挹注更多經費協助,讓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每年都有不同的美」。
 
學甲區光華里每年舉辦蜀葵花節,今年第7年,每年花期吸引各地民眾前來賞花,最多超過10萬人,是地方社區盛事。
 
今年學甲公所與學甲農會還在蜀葵花田的周遭,打造粉萼鼠尾草、紅黎田、小麥田、油菜花、百日草等10公頃花海陪襯,今年的蜀葵花節更有看頭。
 
黃偉哲表示,蜀葵花節越辦越盛大,尤其以最少的成本讓內容更豐富場面更盛大,非常難得,是其他產業文化活動的模範,希望大家把握花季賞花,肺炎疫情嚴峻但蜀葵花節活動在戶外,空氣流通,大家可藉此親近大自然,心情放輕鬆。
 
開幕典禮請來學甲國小十鼓隊、蜀葵仙子、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及在地中、小學樂隊、樂團、樂手表演,主辦單位還請來頭港鎮安宮福德正神「軟身伯公」坐鎮祈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