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2

開頂雙層觀巴 8月開進高雄

#交通 #地方 #高雄 #政策 #雙層觀光巴士 #新奇

記者劉宥廷、柯伶穎、盧金足/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倫敦、新加坡、香港等大城市有搭乘開頂雙層觀光巴士的經驗,欣賞白天、夜晚不同的街景樣貌,在交通部開放開頂雙層觀光巴士之後,高雄市和台北市已提出申請,並獲准上路,高雄預計會在本月內率先試營運,台北最快年底上路。

全台第一輛開頂雙層巴士,將由高市府率先引進,每輛造價1300餘萬元,打造2輛,高雄市交通局表示,開頂雙層巴士採取東西向、南北向2條試營運路線,由愛之船國賓站、夢時代為各線起迄點,串聯駁二特區、哈瑪星、高雄展覽館、城市光廊、歷史博物館、捷運美麗島站等高市景點,行駛時間約40分鐘,遊客可搭乘新興運具體驗海港城風光之美。

交通局初步規畫,1日暢遊券不限站上下車,票價暫定300元,但仍需視試營運評估做最後決定,第2輛目前也正送驗測試。

台北市的開頂雙層巴士,最快今年底上路。台北市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台北市將有8輛,目前車輛正在打造,預計11月會完成,再經車測中心測試及車安中心審驗後,預定年底前試營運。觀光雙層巴士是要全部開放露天、還是半開放?陳譽馨表示,仍在討論。

陳譽馨說,目前路線訂定為日間2條、夜間1條,預定車票在300元。原有意引進開頂雙層巴士的台中市,現在打退堂鼓,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客運本來向交通部申請補助購買雙層巴士,但考量台中市天際線,需克服電線等安全問題,加上採收費方式不適用台中市公車搭乘10公里免費,最後作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