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0

基隆中元祭 邀您花車遊行

#地方 #新奇 #基隆 #雞籠中元祭 #花車遊行 #海洋

記者曾百村、實習記者陳芊曄/基隆報導

花車遊行是雞籠中元祭的重頭戲,今年市府除希望展現創意外,也期待透過「市民合作」的方式讓慶典更盛大,藉由辦理遊行體驗教學工作坊,提供專業師資指導等方式,讓民眾學習並實際參與遊行,屆時將讓活動更有看頭。

今年中元祭將在8月16日登場,文化局表示,期待讓整支遊行隊伍成為一個藝術品,以創意與活力為基調,動員市民參與遊行外,也邀請在地的舞蹈團隊呈現基隆市花「紫薇」、市樹「楓香」和市鳥「老鷹」的美,更以市魚「黑鯛」作為主體花車,以吸引大眾欣賞、加入活動隊伍。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以打擊樂器包裝魚身,結合身聲劇場的演出,展現基隆的文化與特色,將海洋廣納萬物呈現族群融合概念,並將中元祭文化藝術意象融入花車隊伍設計中,不僅保留傳統慶典,更加入許多在地元素,一同慶讚中元。

本次首度辦理的遊行體驗教學工作坊,由身聲劇場團隊指導相關肢體演出培訓,讓市民一同互動、遊行的創新安排,除讓民眾更有參與感外,也注入不同的能量,讓參與這場盛會的每一個人,都能有最豐富的感受!有興趣參加遊行的民眾,即日起至7月26日止,可以上https://goo.gl/8XHSmO報名,或是傳真報名 02-8325-0217,預計70名,另需考量自身健康狀況, 如有心臟、血管、糖尿病等方面病歷者,不建議參加此遊行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