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輕軌大順路段施工首日 交通局:車流、車速皆正常

#政策 #交通 #輕軌 #大順路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綜合報導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持續推進,目前通車至C24站愛河之心站,今起大順路段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地方憂心會有交通黑暗期,議員也預警替代道路的交通負荷恐加劇。交通局今表示,今早施工首日路段與工區周邊的車流、車速皆正常。
 
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主任王志綱表示,今早通勤尖峰時段大順一路(博愛路至民族路間)與工區周邊路段的車流、車速皆正常,預期下午下班時段,約4點至5點間會有車多情形,交通局將緊密監控,也已部署交維計畫。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持續推進,今起大順路段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持續推進,今起大順路段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通車。記者徐白櫻/攝影

 

 

交通局表示,目前施工路段是博愛路以東路段,不是大順路車潮最多路段,目前交維、車流狀況皆與施工前相當。但網路仍有不少討論聲浪,有網友酸,市府在選舉時不敢動工,先把路鋪回去,現在又開始挖,「根本是多此一舉」。
 
不少人仍擔憂未來大順路段有輕軌、汽機車同行會增加事故風險。但也有民眾說,盡早施工、盡早完工才是明智之舉,在施工期間多數車輛也會選擇走替代道路,習慣一養成未來通車後就不會太塞了。
 
輕軌施工期間將採分區推進逐段架設施工圍籬,也進行各項管制,包括「尖峰時段禁15噸以上大貨車通行」、「全時段禁止聯結車、砂石車通行」,各路口陸續實施「禁止左轉」管制措施,單向車道由3車道改為2車道,塗銷路邊汽機車停車格。
 
警察局預計布署86名警義交維持交通,也提醒民眾提早改道,建議可利用南北向替代道路,如博愛路、自由路、民族路、大昌路、高速公路側車道等;東西向替代道路有明誠路、同盟路、建工路、十全路、九如路等,皆可供提早改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