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沒燈沒人行道 東碇路步步驚心

#暖暖運動公園 #路燈 #人行道 #地方

張穎齊╱基隆報導

暖暖運動公園是許多基隆市民運動休憩場所,但碇內地區前往暖暖運動公園的東碇路,因根本沒有人行道,在傍晚時,路燈也照明不足,導致出現「人車爭道」的現象,民眾幾乎是「摸黑走路」,險象環生,議員林明智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後,工務處也回應會重新檢討規畫。

基隆東碇路沒有人行道,到傍晚時路燈照明不足,形成「人車爭道」現象,險象環生(張穎齊攝)

「晚上幾乎都看不到路,而且還有很多大貨車經過,非常危險!」陳姓民眾說,因為白天上班的關係,只有晚上能運動,他每次要從東碇路到公園都提心吊膽,即使用手電筒照路仍然覺得不保險,因為常有大貨車為了趕夜車都開得非常快。

工務處表示,東碇路屬於都市計畫15米計畫道路,大部分座落於私人土地,數十年前由建商開闢,但多年來尚未徵收土地作為新闢道路,現況由工務處以既成道路養護管理,會重新檢討東碇路計畫道路拓寬,列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

據查,該處未徵收道路地主是藝人許效舜的父親許義隆所有,20多年前許將土地提供市府鋪設5米寬道路,但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市府擅自將道路多拓寬15米,令許不滿,在道路上噴上私人土地字樣,並揚言不排除封路抗議。「已經反映了20年,都沒改善。」

碇和里長林香表示,從碇和里走到公園只要10分鐘,但東碇路的行人行進空間十分不友善,加上往平溪的路段開通後,東碇路車流量變大,天色昏暗時很容易發生危險。林明智表示,已建議市府在東碇路至源遠路152巷增設標線人行道,加強此路段照明設備,將延宕已久的東碇路交通改善,回歸都市計畫道路養護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