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0

打台灣不如買台灣 陸購台廠一波波

#理財 #大陸 #紫光集團 #買台灣 #人民幣

記者蒼弘慈/台北報導

大陸紫光集團捧194億元入股力成,業內人士感嘆,現在「打台灣不如買台灣」,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更示警,這只是中資併購台灣的序幕,台灣企業本益比嚴重被低估的情況下,根本就是給別人「有機可趁」的大好時機。

大陸紫光集團入股力成,業內人士感嘆,現在「打台灣不如買台灣」。(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中國人民銀行半年3度降息。(好房資料中心)

謝金河說,大陸股市大漲下,本益比大幅提高,以紫光來說,本益比約158倍,來併購一個僅10幾倍的力成,易如反掌,且這絕對不是單一個案,以大陸發展半導體的企圖心,這只會是個「序幕」而已。值得注意的是,力成的股價在短短1個月內,股價從48.15元大漲到74.9元,大漲超過55%,業內人士透露,顯然有了解內幕人士提前卡位。

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不會針對個案來評論,但金管會針對上市上櫃有一套完整的監視制度,如有異常,會查個案資金流向,查到內線交易,就會依法辦理。不過,也不是所有法人都對此案那麼悲觀,有法人表示,紫光的目的非常明顯,紫光在意圖收購美光失敗之後,先傳挻攬DRAM大廠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現在又入股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兩者都是美光的供應商,紫光的每一步都指向美光,企圖打造「紫光+華亞科+力成+美光」的記憶體大聯盟。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更說,這個案子看起來「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畢竟紫光沒有封測,這次的策略聯盟初步看來是基於公司產業版圖的擴充,且現在雖然冒著有可能技術外移的風險,但就算雙方不合作,未來力成仍然會遇到紫光自立門戶的風險,因此現在以增資的方式攜手,對力成來講當然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