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1

消費者信心指數 選後可望回升

#消費者信心指數 #選舉 #房地產 #財貨 #選後

記者余佳穎/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天公布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83.41點,較上月微幅上漲0.43點,是連續4個月變動不超過1點,顯示消費信心保持平穩。

專家認為,待選後不確定因素減緩,房地產信心應可回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從新店山頭俯瞰新店房市景,可以看到美河市如同一條巨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吳大任說,今年經濟狀況比去年改善很多,像外銷訂單創新高、主計總處上修經濟成長率(GDP)預測,都顯示經濟狀況好轉。他說,但受到食安風暴、選舉等因素影響消費者信心,是消費者信心只小幅度上升的原因。

消費者信心無法大幅成長,不過食安風暴轉淡,油價豬價下跌讓通貨膨脹減輕,且選舉不確定因素會隨明天大選結束,吳大任預計,下個月CCI在台灣經濟好轉帶動下,可望有大幅度的上漲。

各項指標中,漲跌幅度最大的分別是「投資股票時機」、「耐久性財貨時機」,不過漲跌幅都沒超過2點,變動不大;其中耐久性雖然下跌,仍維持樂觀水準。

吳大任解釋,受選情影響房地展交易量萎縮,但截至目前為止,房價並沒有大幅下跌,待選後不確定因素減緩,房地產信心應可回升。

雖然食安風暴略顯平息,不過吳大任認為,仍是未來影響CCI的不確定因素。他指出,台灣市場競爭激烈,廠商為增加競爭力,追求成本降低不擇手段,如政府沒做好更嚴謹管理,出包一項補漏洞一項,恐怕永遠都抓不完。雖然現已修正食管法,懲罰加重,但成效如何仍有待觀察。

2014年房市代表字你來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