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76

台灣怪屋/外傘頂洲"竹篙寮"老夫妻 海上屋30年意外觀光財

#怪房屋 #扁舟 #觀光 #海上屋 #外傘頂洲 #竹筏 #政策 #新奇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位在嘉義縣東石鄉外海的外傘頂洲,是全台最大的離岸沙洲,在台灣一片觀光風潮帶動下,這外傘頂洲的罕見海上屋「竹篙寮」,現在成為遊客們來此必遊的景點,更是當地另類吸引觀光財的海上新亮點,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當初有一對老夫妻在外傘頂洲的海上屋,一住就是30年。
 
船仔頭基金會董事謝敏政表示,東石、布袋臨海,最適合發展海上觀光,可划龍舟或乘竹筏,走訪外傘頂洲,甚至體驗挖文蛤、剖蚵仔、抓魚、參觀「竹篙寮」的滋味,因為外傘頂洲受漲潮退潮影響,成為「忽隱忽現」的沙洲,而且該沙洲上的「竹篙寮」,是目前很罕見的海上屋。
 
在民國89年的時候,永續台南雲家聯盟在這裡舉辦記者會活動,意外發現一對70歲的老漁夫陳樹山和蘇秀愛夫妻,當初因為生活艱苦,於是在外傘頂洲自力用竹篙搭起簡易的房子居住,這一住竟然超過30年,這對夫妻在靠著補漁、撿拾文蚵、花蚶為生,成為喧騰一時的奇聞異事,也讓「竹篙寮」從此聲名大噪。
 
後來甚至更引發雲嘉兩縣轄區爭議,雲林縣府還由當時的副縣長高孟定親自帶隊,在舊竹篙寮釘上門牌號碼「雲林縣口湖鄉蚶寮126之101號」。不過隨著沙洲南移,如今門牌早已不見,且舊竹篙寮年久失修,被人淡忘,老夫妻年事已高,也已經不住在這海上屋,取而代之,是東石鄉當地民眾自己蓋新的「竹篙寮」,成為觀光新亮點。
  
東石扁舟協進會總幹事吳林山指出,為滿足眾多遊客的好奇心,也想感受在竹篙寮內過夜的新奇體驗,早在數年前,就在沙洲上搭建一座新的竹篙寮,現在來東石布袋遊玩,只要海浪潮夕和安全的許可下,遊客便有機會一睹這海上屋「竹篙寮」的風采,正因這個特殊的海上屋建築存在,使得這海上怪屋「竹篙寮」為地方意外帶來一筆海上觀光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