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北市新隆國宅都更案 三圓收割

#蛋黃區 #國宅 #都更 #政策 #容積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蛋黃區規模最大、整合戶數最多的新隆國宅都更案,先前爆發出一場「讓國揚侯西峰心痛的三角戀」,已爭取容積獎勵、簽訂協議書的國揚,被住戶重新招商,改由三圓建設、皇翔建設PK;後來皇翔退出,三圓建設22日公告,決議參與新隆國宅都更,宣告直接收割該案,國揚則被割韭菜,被判出局。
 
三圓建設22日公告參與北市中正區南海段一小段84地號的新隆國宅都更案,開發基地面積3,810.45坪,總戶數達550戶,為台北市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的都更案;都案分配比例,地主分配上限達67%、三圓分配下限為33%,依都市更新審議結果為準;預計參與投入155億元來都更。上述公告,使得爭議多年的新隆國宅案,確定花落三圓。
 
新隆國宅都更案,開發基地面積3,810.45坪,總戶數達550戶,為台北市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的都更案。圖/中時電子報 
新隆國宅都更案,開發基地面積3,810.45坪,總戶數達550戶,為台北市規模最大、戶數最多的都更案。圖/中時電子報 

 

三圓建設總經理王雅麟表示,先前該案與國揚簽訂的協議書,目前與三圓無關,三圓在去年管委會重新招商時,有八家建商參與評估,後來實際競標有三圓、皇翔兩家,去年底管委會評選出由三圓為都更實施者,是非常「乾淨的進去。」雙方確定可進行逐一與住戶簽約。
 
王雅麟表示,三圓在近一年以來,經規劃設計、整合說明,已取得七成的同意比率,達400多戶同意,已超越「迅行劃定」都更區域的同意門檻五成,住戶共識相當高,預計2022年1月可送件申請,預計打造為一棟17樓、三棟34樓的建築群,總計四大棟,戶數規模將有900戶。估計未來總面積約3.6萬多坪,三圓分回後的可銷售面積約1.1萬坪。
 
市場估計,若依每坪市價150~170萬元保守估計,未來新隆國宅都更改建後,總市值將高達540~612億元。
 
王雅麟表示,新隆國宅都更案可望是三圓建設完成「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都更之後,規模更大的都更案;最主要推進速度加快的原因,是三圓提供住戶室內、陽台的面積,1坪可以換到1.12坪,另外再送一個停車位,在都更案當中,這是前所未有、破天荒的條件,因此搏得住戶的青睞。
 
新隆國宅鄰近中正紀念堂,由愛國東路、寧波東街和金華街所圍區域,占地3,810坪,10多年前被發現是海砂屋,住戶開始籌備都更,但住戶多達550戶,整合難度高,建商總是裹足不前;直到三年多前,何姓管委會主委才積極進行,拜託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出馬整合。
 
未料國揚進行一半、取得政府容獎後,社區管委會主委易主,全案改弦易轍,重新招商,儘管侯西峰在去年11月,曾表態願意加碼合建條件,但最後還是由三圓建設勝出,一度震驚房地產業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