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台商回台投票 防疫警戒

#武漢肺炎 #病毒性肺炎 #疾管署 #台商回國 #選舉投票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我衛福部疾管署9日宣布,已接獲中國大陸通知,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對於今日台商回國投票人潮將湧入,疾管署也將在邊境強化警戒措施,以防疫病入侵。
 
針對中國大陸武漢市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疾管署表示,已於國際及小三通港埠全面提升警戒,對入境發燒旅客加強詢問有無武漢旅遊史。疾管署同時也呼籲自中國大陸武漢地區返國民眾,若14日內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武漢肺炎對於台商回國投票造成影響,疾管署將在邊境強化警戒措施,以防疫病入侵。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疾病管制署昨日表示,接獲陸方通知,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疾管署表示,可感染人的冠狀病毒目前已知有SARS、MERS等六種,但此新病毒初步排除為SARS、MERS等病毒,估計人傳人能力較弱。
 
病原體核酸檢測結果共15例陽性,已完成病毒全長基因定序,電子顯微鏡下亦呈典型冠狀病毒型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此新型冠狀病毒尚未取名,我國檢疫、檢驗、醫療物資整備等均有所準備,故仍維持現有的防疫作為。
 
莊人祥說,中國大陸官方自1月5日後未再針對武漢市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疫情公布病例統計資料,截至今日仍為59名病例。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31日啟動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已執行14航班、共檢疫1,317名旅客及機組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