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嘉市管樂踩街 千人磅礡合奏

#商圈 #地方 #嘉義 #管樂節 #嘉年華 #晚會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2015嘉義市國際管樂節19日熱鬧開幕,踩街嘉年華及晚會變換隊形華麗登場,長達2周的活動有室內外音樂會、室內管樂合奏比賽、大師工作坊、大師講座、創意市集、社區巡演、管樂樂器展以及攝影比賽等,讓嘉義市「管樂之都」名不虛傳。

開幕儀式昨下午於中央噴水池展開,嘉市東吳高職帶來青春洋溢的大會舞,揭開序幕,民眾扶老攜幼觀賞一年一度盛事,「美國藍魔鬼鼓號樂隊」與「臺北樂府樂旗藝術團」合力演出,動感魅力炒熱現場氣氛。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邁入第24年,持續推廣管樂、讓台灣在國際管樂領域占有一席之地,管樂呈現的不只有人文內涵,更有在地人熱情好客的本質,希望全國民眾把握機會,享受難得的音樂饗宴,市府同時規畫免費觀光列車,於著名景點接駁,趕緊來嘉玩。

參與開幕典禮的還有議長蕭淑麗、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人,日本名古屋議長也率隊前來;涂醒哲帶領38支隊伍從中央噴水圓環出發,沿中山路、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一面行進、一面演奏樂器,氣氛熱鬧。

隊伍全抵達嘉義市立體育場後,日本著名音樂家高瀨新一郎指揮國內、外11支團隊,千人合奏《Advance March前進行進曲》,氣勢震撼全場,變換隊形由嘉市南興國中管樂旗隊開場,日本八王子學園、博愛國小、北一女、建中、三信家商等樂隊依序演出,最後由美國藍魔鬼鼓號樂隊做壓軸,精彩表演讓民眾報以熱烈掌聲並頻喊「安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