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罰22次還出事 挨批變相交保護費

#保護費 #地方 #桃園 #龜山 #肇事 #砂石廠 #計程車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肇事砂石廠側牆倒塌導致計程車司機遭活埋慘死,外界批評砂石廠面積2萬6204平方米,違法達1萬8880平方米,違規面積達7成,質疑事故是人禍而非天災。桃園市政府則說,過去3個單位總計曾裁罰達22次,昨天已立即勒令停工,要求限期改善,也將安排聯合稽查。
 
有網友在臉書質疑,該意外是一連串人禍並非天災,是市府長期縱容桃園大部分砂石廠違規使用土地分區、違規堆置過高砂石在廠內才會造成意外悲劇。
 
桃園市龜山區1間砂石廠12日凌晨發生側牆倒塌意外,戴姓計程車司機慘死。34歲劉姓廠長(中)、27歲魏姓機械操作員(左)到檢方偵訊。圖/記者賴佑維攝影
桃園市龜山區1間砂石廠12日凌晨發生側牆倒塌意外,戴姓計程車司機慘死。34歲劉姓廠長(中)、27歲魏姓機械操作員(左)到檢方偵訊。(賴佑維攝)
 
市議員陳雅倫也批評,東萬壽路是桃園十大危險路段,平常砂石車頻繁進出,已經讓用路人險象環生,圍牆還以鐵板阻隔,遇到大雨,沙土吸飽水後重量更重。「薄薄鐵皮怎麼承受的住?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要求市府徹查。
 
桃園市土石方公會理事長史碩仁則說,既然違規如此多次,為何市府不斷水斷電?要求市府拿出公權力。
 
桃園市經發局指出,2000年至今已稽查15次、7次開罰共13.5萬元,最近1次是4月15日罰5000元。水務局對業者在非登記範圍堆積土石已開罰14次共276萬元,最近1次為1月22日裁罰30萬元。桃園市地政局也針對業者違規使用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林業用地、丙種建築用地等達1萬8880平方公尺,7月15日依區域計畫法開罰24萬元,業者迄今仍未申請合法使用改善。
 
市議員舒翠玲痛批,市府長期不處理遭占用的有國有地,她質詢多次宛如狗吠火車;市議員牛煦庭也說,市府雖開罰多次,但顯然效果不彰,業者被開罰根本是「變相交保護費」,市府應該好好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